厉以宁:对2016年中国经济发展有信心
发布时间:2016-03-07    浏览次数:5877

【 新闻来源:证券日报-资本证券网 】

昨日,全国政协委员、经济学家厉以宁表示,他对2016年中国经济发展有信心。

厉以宁表示,当前中国为什么强调从供给侧方面发力,进行结构性改革呢?因为只有这样才能更好发展中国经济。困难有,大体是两大困难。供给侧发力主要是通过结构性改革,第一个要调整结构,要关停一些企业,就会遇到一个问题,职工下岗怎么办?所以中央现在的政策是,与其养亏损的企业,不如养职工。因为职工生活有着落,经过培训可以重新上岗。另一个困难在于补短板,补短板必须创新,也必须在结构上做一些调整。“所以困难是有的,但我们有信心可以克服这些困难”。

厉以宁表示,他对2016年中国经济发展有信心。他表示,“我去年在河北考察的时候,被一群企业家围住了,让我讲几句话,我讲了四句话”。

厉以宁称,第一句话,让产品更个性化。产品一定要个性化,有创新,才能有销路。回到家打开自己的衣柜、箱子看看,衣裳都是新的,不是旧衣服,为什么现在还要买呢?主要是样式过时了,面料不够好。所以产品要个性化,才能扩大消费。第二句话,让服务业更人性化,或者让服务业更柔性化。服务业起来了,你板着面孔坐在那里,谁上门来找你?第三句话,把品牌打到国外。中国的品牌在国外还不够响亮,我们不是没有好产品,但是品牌要打到国外。第四句话,把顾客留在国内。国内有新产品,国内服务态度好,适当减低关税,我们可以把很多顾客留在国内。在国内买,增加的就业是国内的就业,增加的税收是国家的税收。这些都是我们对2016年的经济抱有信心的证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