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洪雷会见高邮市委书记韦峰一行
发布时间:2021-05-18    浏览次数:788

5月14日,鲁商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兼国欣文旅董事长高洪雷,在济南会见来访的高邮市委书记韦峰一行。鲁商集团副总经理赵西亮出席会议。



高洪雷首先介绍了鲁商集团的相关情况。集团是1992年底由省商业厅整建制转体组建而成的国有大型企业,目前聚焦零售产业和健康产业2大主业,教育作为支撑。近年来集团重点工作聚焦以下三个方面:一是坚持解放思想,连续3年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通过“走出去”“引进来”“把对标单位变为战略合作者”三大举措,取得一系列积极成效。二是持续深化改革,通过三项制度改革实现了干部能上能下、人员能进能出、收入能高能低。其中用人方面,实施“四个重用、四个淘汰”等一考核两测评举措,进一步优化了干部队伍;投资体制改革方面,实施“五个不投”。集团整体向轻资产、智能化、资本化、平台化、科技化方向转型发展。三是集中力量深度参与乡村振兴、城市更新、海洋强省方面的业务,其中乡村振兴主打具有鲁商特色的“667”模式,以九女峰为代表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高洪雷表示,前期鲁商集团与高邮市的合作十分顺利,希望后续能够继续开展更广泛更深入的合作。


韦峰介绍了高邮市的相关情况。高邮市位于江苏省地理位置的正中心,片区优势大,是国家历史文化名城、全国文明城市、国家卫生城市,有7000多年的文明史和2200多年的建城史,历史文化积淀十分深厚。高邮市经济实力较强,在2020年全国GDP百强县中排名第45位,GDP总量接近840亿,在光伏储能、蓄电池、智慧照明、电子信息、羽绒服装、文化旅游等领域有较强的产业积累,目前主打“3 3”产业体系,集中力量打造“四个高邮”,即实力高邮、美丽高邮、和谐高邮、幸福高邮。同时在乡村振兴、基础设施建设、招商引资方面持续发力,打造优良的营商环境,希望后续能够与鲁商集团在多个领域开展深入合作。


高邮市委办公室、住建局、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建投集团、高邮镇,济南苏商商会,鲁商发展、教育控股、城乡融合公司相关负责人参加活动。


来源:鲁商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