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洪雷到青岛酒店学院讲党课
发布时间:2021-04-21    浏览次数:844

4月20日,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兼国欣文旅董事长高洪雷到青岛酒店学院为党员干部师生讲党课。




高洪雷指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中央的重大决策部署,是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建设教育强国的迫切需要。青年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也是我们党的未来和希望。广大青年要知史爱党、知史爱国,从党史学习中激发信仰、获得启发、汲取力量,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让青春在为祖国、为民族、为人民、为人类的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




高洪雷结合党史故事,通过重大事件、重要人物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历史性贡献,诠释了共产党人的革命理想和初心使命。他表示,一要弄清楚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二要弄清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历史和实践证明,只有社会主义才能救中国,只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才能发展中国。三要弄清楚“为什么讲团结统一”。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是我们党和国家从胜利走向胜利的重要保证。四要弄清楚“为什么要保持纯洁”。要拧紧总开关,划好人生底线,做到慎独、慎初。五要弄清楚“为什么要有精神”。人有了精神,就有了追求,有了动力,有了灵魂,有了脊梁骨,就有骨气、志气、勇气;没有精神,就没有追求,就会失去动力,就等于得了软骨病,缺什么都不能缺精神。


高洪雷围绕读书学习、学生个人成长、集团发展、培养创新特质、涵养责任意识和担当精神等,与现场学生进行了互动交流。


党课深入浅出、讲解系统、内容丰富,兼具理论性和实践性。广大学生纷纷表示,要学好党史、铭记初心,努力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切实转化为共同认识和坚定行动,努力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高洪雷还参观了学院实训中心、烹饪学院实训楼、菜鸟驿站、空中乘务和国际邮轮专业实训室、青岛市旅游大数据中心。他对于学院依托行业办学优势、坚持特色办学的经验做法,以及“双高计划”建设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高洪雷要求,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对职业教育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上来,全面落实李克强总理批示和全国职业教育大会精神,牢牢把握服务发展、促进就业的办学方向,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深化育人机制改革,加强师资队伍建设,不断增强职业教育的适应性,为集团和社会培养更多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能工巧匠、大国工匠。


集团办公室、政工教科部相关负责人,青岛酒店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各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职能部门负责人、全体辅导员及部分师生代表参加党课学习。


来源:鲁商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