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技能兴鲁”职业技能大赛 ——山东省零售业营业员技能竞赛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18-11-10    浏览次数:3956

 

2018年11月7日上午10点。山东省“技能兴鲁”职业技能大赛——山东省零售业营业员技能竞赛闭幕式在山东济南圆满落幕。本次大赛最终有来自全省各地不同零售企业的近300名选手参加了决赛。本次技能竞赛由山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山东省商务厅、共青团山东省委、山东省妇联、山东省商会主办,山东省商会、山东省零售业协会承办。


经过6日下午紧张的实操比赛,每位参赛选手都精神饱满,全身心的投入到技能竞赛中来,他们精湛的技艺,出神入化的操作,让所有人眼前一亮,展现出精湛的业务技能和良好的竞技风貌。

7日上午7点50分山东省零售业营业员技能竞赛参赛选手进行了知识测试,当今社会中更加注重高素质人才培养。作为全省优秀参赛选手,更加注重理论与实践相结合,钻研新技术,掌握新技能,创造新成果,充分营造比学赶帮超的浓厚氛围,打造一支适应新时代的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高素质职工队伍


7日上午十点比赛进入尾声,举行山东省“技能兴鲁”职业技能大赛——山东省零售业营业员技能竞赛闭幕式。出席闭幕式的领导有:山东省商会会长王仁泉、山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职业能力建设处二级调研员张民、山东省商务厅流通业处副处长刘广博、山东省妇联发展部四级调研员张燕、山东省商会副会长李香军等出席闭幕式并为获奖选手颁奖。


此次大赛获得各职业(工种)决赛第一名并符合相关规定的选手,按程序向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推荐申报“山东省技术能手”;获得各职业(工种)前三名的选手,年龄不超过35周岁的,由大赛组委会向团省委推荐申报“山东省青年岗位能手”;获得各职业(工种)决赛第一名的女选手,向省妇联推荐“山东省巾帼建功标兵”;收银项目、花样堆头项目、花样毛巾项目三个项目前六名,颁发奖杯和证书;名各单项成绩60分以上并符合相关规定的选手向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推荐申报职业资格等级证书。


张民表示,此次竞赛也得到了各零售企业的积极响应和大力支持,各位选手都是经过层层选拔,可谓群英荟萃。大家在比赛中表现出了精湛的业务技能、争创一流的精神,使整个竞赛赛出了风格、赛出了水平,将比赛办成了一次交流经验、助力成长的比赛,圆满达到了举办此次比赛的预期效果。希望大家以此次比赛为契机,不断提高自身素质和技能,努力为我省零售服务业又好又快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山东省商会副会长李香军在颁奖仪式后的致辞中说,比赛的目的是为了进一步深化我省零售业技能人才培养,打造新时代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职工队伍,充分发挥职业技能竞赛的引领带动作用,进一步弘扬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本次比赛,全体参赛选手充分体现出了精湛的业务技能和良好的竞技风貌。可以说,这是一次成功的竞赛,高技能的竞赛,代表了我省零售业营业员、收银员业务技能的最高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