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扩容 互联网金融渗透汽车消费贷款
发布时间:2015-07-02    浏览次数:3047

【新闻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互联网金融正在往各个行业渗透,汽车行业已成为“香饽饽”。7月1日,互联网汽车金融平台元宝365宣布启动百城千乡计划,将进军三四线城市,争夺汽车消费金融的广大市场,推出“宝宝”系列金融产品。

互联网金融正在往各个行业渗透,汽车行业已成为“香饽饽”。

7月1日,互联网汽车金融平台元宝365宣布启动百城千乡计划,将进军三四线城市,争夺汽车消费金融的广大市场,推出“宝宝”系列金融产品。

元宝365的模式是互联网P2P的一种模式,一边从投资者融资,一边给买车的客户提供金融服务。所谓金融服务,是为汽车买卖提供消费贷款。

元宝365提供的服务,主要是汽车金融服务线上平台,将互联网与汽车金融结合。项目来自于汽车4S店、二手车交易市场、名车行、汽车金融公司、融资租赁公司的优质汽车抵押贷款、汽车消费贷款、汽车融资租赁资产证券化等实物资产抵押。

央行研究局局长陆磊曾表示,互联网金融就是有利于引导资金流向“小微”创新。在互联网技术的推动下,小微企业和普通大众能更便捷地获得金融服务。

“作为一个从江西走出来的互联网金融企业,我们希望能为更多需要购买汽车的家庭带去汽车金融服务。”元宝365公司董事长、创始人周健对本报记者称。

周健称,真正的普惠金融是减少资金成本,降低金融门槛,让更多的老百姓能够享受到金融工具的便利,从而提高生活品质。

元宝365是一家专注汽车消费领域的互联网金融服务平台,截至目前,上线不到一年已拥有近3万注册用户,累计成交额超过3亿元。

周健表示,元宝365还发布了未来3年发展规划,提出深耕三四线城市市场。按照规划,未来三年,元宝 365线下资产端将下沉渠道到城乡,专注三四线城市和县域的汽车消费分期业务,推进普惠金融。

到2017年,周健计划将业务推广到100个城市和1000个县域,按每个网点平均放贷100台车、每台车放贷10万元计算,到2017年通过元宝365的放贷规模将达到100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