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市场规模最高翻5倍 上海绿新转战电子烟
发布时间:2015-08-11    浏览次数:2073

【新闻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2013~2014年,网上电子烟销售加到一起是3~5亿元的市场规模,而在一年后,发展到3~5倍的市场规模。但是,网上销售电子烟的品牌店从100多家变为了700多家。

镀铝包装纸企业上海绿新(002565.SZ)在转型新材料的道路上又迈进了一步。

8月10日,上海绿新控股子公司上海绿馨电子科技有限公司(下称“绿馨电子”)与KMG International Ltd(下称“KMG”)达成战略合作。

“我们今天就向上海绿新下10万个电子烟的订单。”KMG总裁Neal Malani对《第一财经日报》记者表示,他们要在中国市场保护自己的利益,选择合作而非竞争,希望绿鑫电子帮助其在中国市场的生产和销售。

KMG是一家注册在香港的家族企业,在加拿大、墨西哥城、孟买、伦敦、瑞士设有办事处,公司有53年的历史,以前主要从事游戏机等电子产品的OEM生产。2011年开始研发和制造电子烟,在惠州有自己的工厂。去年,KMG的销售额为1.47亿美元。今年4月,KMG和美国Breathe电子烟签订了电子烟制造生产协议。

根据战略合作伙伴协议,绿馨电子负责为KMG客户Breathe生产制造符合国际标准并具有竞争力价格的产品,KMG 保证在其影响区域(美国, 加拿大,伦敦,墨西哥城和孟买)内推广绿馨电子的产品。

另外,绿馨电子的全线产品,包括最新发布的电子气体口香糖等新产品将于2015年9月3日在天猫网店上线,而在北京的体验旗舰店也将开张营业。

不过,横亘在上海绿新等电子烟企业面前的仍然是国内烟草专卖体制的利益博弈问题,电子烟市场的“准生证”迟迟没法落地。

“但我们来不及等政策出来,只能自己先推动起来,在过去一年申请了很多专利。”上海绿新董事长王丹对记者表示,上海绿新选择和这些烟草商合作。

去年4月,绿馨电子和吉林烟草、延吉长白山科技服务有限公司、中国烟草总公司郑州烟草研究院签订了四方技术合作协议。

业内数据显示,2013~2014年,网上电子烟销售加到一起是3~5亿元的市场规模,而在一年后,发展到3~5倍的市场规模。但是,网上销售电子烟的品牌店从100多家变为了700多家。

高盛在2013年发布的一份报告中指出,电子烟目前不及行业销售总额的1%,但到2020 年,电子烟或将占整体烟草行业销量的10%、盈利的15%。“而电子烟的增长可能会以卷烟为代价,预计到2020年,后者占行业利润的比重将从当前的82%跌至63%。”

Neal Malani还向记者表示,电子烟不只是一个香烟的替代品,更是医疗、营养物质的传输介质,一种医疗器械。

“基于电子雾化器的技术,一些中草药经过特种设备萃取后,放在电子烟上进行辅助治疗,例如可以减轻孩子在做雾化治疗时受到的一些痛苦。”王丹对记者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