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洪雷主持召开集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2021年第11次集体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1-06-29    浏览次数:779

6月25日,集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2021年第11次集体学习会在山6乡村振兴创意产业园召开。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兼国欣文旅董事长高洪雷主持会议。中心组成员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广西、河南、青海等地考察期间重要讲话,《生命重于泰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电视专题片等相关内容,并围绕“学史力行”进行现场研讨。




本次学习会采取“现场参观 会议研讨”的形式,中心组成员集体参观了园区内的乡村振兴展厅、农产品展厅、在野艺术商店、礼达天下直播小镇及花枝小筑酒店等地,随后召开会议进行交流研讨。


会上,集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结合前期自学的心得体会,依次就“学史力行”这一主题发言交流。




著名主持人、山6创意园入驻企业山东礼达天下优农控股集团董事长武文向中心组成员介绍产品热销情况


高洪雷强调,第一要着力在服务大局上下功夫。总书记指出:国有企业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要物质基础和政治基础,是党执政兴国的重要支柱和依靠力量。我们省属国有企业最重要的职责和使命就是服务于国家战略和山东大局,既要讲经济效益,更要讲政治效益和社会效益。集团在省属企业中率先投身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探索出了“667”模式,重点打造了泰安九女峰项目,在6月15日召开的全省脱贫攻坚表彰暨乡村振兴工作推进会上,刘家义书记总结了我省乡村振兴的生动实践,并专门提到泰安九女峰项目,这是省委省政府对集团工作的高度认可。下一步,各单位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积极参与乡村振兴、城市更新、消费引领、科技研发、产教融合等战略,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和山东省重大部署。第二要着力在改革创新上下功夫。挖掘潜力大胆创新,烂摊子也可以变成财富。山6创意园就是一个鲜活的例子,通过大胆创新将鲁商的老办公区变成了网红打卡地,还带动了周边的夜经济发展。对于历史遗留问题,老办法不行就换成新办法,老思路不行就换成新思路,老业态不行就换成新业态,老机制不行就换成新机制。改革创新是充分竞争领域永恒的主题。第三要着力在为群众办实事上下功夫。习近平总书记在青海考察时指出,老百姓衷心拥护中国共产党,就是因为中国共产党始终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各民族谋幸福。党是船,群众是水,水能载舟亦能覆舟。学史力行,我们必须知道我们的员工在想什么在盼什么。要树立“以职工为中心”的思想。第四要着力在提升执行能力上下功夫。作为党员干部,不能只挂帅不出征,对企业改革发展中难啃的硬骨头,要坚决杜绝领导批来批去、部门转来转去、会议开来开去、就是没人落实的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集团总部各部室是服务者,要多站在一线单位的角度考虑问题。特别强调要牢固树立“五个底线”。希望在座的领导班子成员和中层干部要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来一次思想大洗礼、作风大改进、执行力大提升,不断推动工作落实,为上半年工作交出一份合格的答卷,以优异的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集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会,集团外部董事,总部各部室、城乡融合公司负责人列席会议。


来源:鲁商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