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茂年谈“正能量团队”
发布时间:2021-04-10    浏览次数:850


正能量团队是正能量占上风的团队


华联是一个正能量占上风的企业。现在的问题是正能量还不够,负能量还有市场,顾客对企业还有一些不满意之处,员工对某些干部的负能量行为还有看法,员工的某些不良和带有普遍性的行为也是负能量的表现,这些行为天天在影响我们的企业形象。


正能量涵盖的范围很广,但正能量行为概括起来主要体现在两方面:一是体现在团队企业文化的到位落实上,这是一个基础,一个团队的成功,一个人的成功,首先是吃透、悟透企业的文化理念,有一个正确的理念和价值观;二是体现在是否讲制度、讲规矩上。以上两点体现得好,这个团队一定是一个具有强大正能量的团队。正能量的团队中一定有许多最可贵的下属:凡事只讲一遍就能做好,而且不会重复犯同样或类似的错误。正能量团队中“老大难、不到位、重复犯”一定是最少的。


培养正能量团队是企业永续发展的关键性要素


培养一支优秀的、过硬的、具有正能量的干部队伍、员工队伍,是华联集团永续发展的关键性的基础要素,我们要继续做强做大,这个问题必须要破题。


总的原则:坚持“以人为本”,大力提倡和弘扬“尊重人”的文化,传递“关爱”正能量。华联是一个大家庭,各级管理者要尊重自己的下属,把每一个员工看成是华联大家庭的一分子,既要严格要求,又要多加关心,用爱心帮助、教育、带动他们。同时,一群拥有正能量的员工并不等于一个拥有正能量的团队,如果团队管理工作流程不到位,就有可能抑制正能量发挥作用,工作效果同样会受到影响。团队领导者就要在团队成员和工作流程之间寻求平衡点,不断调整改进,进而形成一个强有力的团队。


打造优秀团队、正能量团队,要特别注意培养、爱护年轻员工。目前,随着这些年轻人踏上工作岗位,我们的团队建设与管理遇到了新的问题。我们面临的一个巨大任务就是培养年轻一代,而且必须创新、必须改变传统的方式和方法。必须承认,年轻员工既有缺点也有优点,他们思想活跃,才思敏捷,给企业注入了新鲜血液。只要我们引导得法、管理得当、激励有方,必定能激发年轻员工的正能量,这是我们基业长青的关键所在。


打造正能量团队,是一项长期的任务,不是一阵风刮完了事。应该常态化,持之以恒、潜移默化,并培育成为一种积极向上的企业风尚,使之成为企业文化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


来源:济南华联集团